氣密窗,玄關門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玄關門既美觀又辟邪 合理家裝減少低頻噪音 藝術範兒的玄關門走起 低頻噪音困擾部分市民 玄關門與風水的聯繫 氣密塑料窗傳熱係數
 


HOME > 玄關門既美觀又辟邪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玄關門既美觀又辟邪

現代人們只知道玄關門,一是美觀,二是辟邪,那玄關到底是怎麼由來?玄關到底是什麼作用呢?當記者談到這個問題時,專家說:“玄關的概念,源於中國,過去中式民宅推門而見的“影壁”(或稱照壁),就是現代家居中玄關門的前身。中國傳統文化重視禮儀,講究含蓄內斂,有一種“藏”的精神。體現在住宅文化上,“影壁”就是一個生動寫照,不但使外人不能直接看到宅內人的活動,而且通過影壁在門前形成了一個過渡性的空間,為來客指引了方向,也給主人一種領域感。”

玄關門是住​​宅內部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,可以說是住宅的咽喉之地,玄關最大的風水作用,是可以用來化解屋外直衝大門的煞氣,主要有兩種檔煞的方法:

1、玄關門可以改變進入大門的外氣走向,由於大門的朝向不會都是開在吉位,就要利用玄關來改變,使外氣改由吉方進入,這就是風水的趨吉避凶之道。

  2、玄關門可以防止旺氣外洩。從風水的角度看,屋內的旺氣與財氣應盡可能的在屋內迴旋,為住宅所利用,如果大門與陽台或是窗戶形成一條直線,怎形成了直通的佈局,在風水上有“前通後通,錢財散空”之說,使家中的人丁及錢財難以積聚。

所以玄關門在風水上是非常重要的,千萬不要忽略。因此在端午節來臨之時,記者就帶著大家一起走近專家,讀懂玄關,讓自己美好的家居故事有一個美好開篇。現代裝修的很多家庭中,都打算在家裡進門的地方要設置一個玄關。那玄關門有怎麼設計的方式呢?在此,專家給記者介紹了五種常見的玄關設計方式,供廣大裝修業主參考。